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

日期:2016-04-29 点击数: 来源:

    2016年4月28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生命科学楼107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佰志同志主持。

    首先,全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学校党委杨振斌书记在吉林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上讲话的录像。

 李佰志同志结合杨书记提出的四个问题进行总结。他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正在全国范围全体党员中展开,这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大部署。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高度重视,踊跃参与。

    李佰志同志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院党委要积极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李佰志同志最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今年,党中央又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