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1959年,我国著名生物化学家陶慰孙教授在吉林大学化学系创建生物化学专业。

1960年,在化学系生物化学专业的基础上,成立生物学系。

1962年,国家院系调整,撤销生物学系,生物化学专业并入化学系。

1984年,在化学系生物化学专业的基础上,成立分子生物学系。

1984年,经国家计划委员会批准,建立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1987年,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

1998年9月,分子生物学系和酶工程实验室合并,成立生命科学学院。

1999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06年4月,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8年6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艾滋病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1年12月,艾滋病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国家验收,正式运行。

2012年11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中草药育种与栽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