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观看纪录片《废奴》

日期:2016-04-19 点击数: 来源:

       2016年是中国西藏废除封建农奴制的第57个年头,3月28日是第8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学生党员分别于4月8日、4月15日下午在生命科学楼107教室观看纪录片《废奴》。

      《废奴》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制作完成,着力于表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这一二十世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篇章,通过描述西藏农奴制的由来、农奴制的黑暗与残酷,讲述西藏废奴运动对于西藏和藏族同胞以及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展现新西藏的发展进步。该纪录片借助1959年中国西藏地区废奴的影像资料,采访拍摄西藏废奴的亲历者、见证者和中外学者等,通过不同角度的讲述,还原真实历史、梳理废除封建农奴制的必要性。

      通过观看纪录片,全院师生党员对西藏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废奴之于人性解放和尊重人权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思考。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党员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精神状态,为激励全院党员团结并引领广大师生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从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