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学党史、促共建、开新局”生命科学学院与修正药业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日期:2021-05-25 点击数: 来源:

5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与修正药业深化合作、党团共建座谈会在修正药业集团长春高新制药有限公司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吉林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滕利荣、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党委副书记刘柏岩、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修正药业科创研究院院长孙志嘉、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冰、长春圣金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等参加会议。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传承发展创新传统中医药文化,使校企科技转化成果落地生根”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党团共建进行深入研讨。

滕利荣教授讲到,修正药业自2004年起,在全国中药企业利润排行中蝉联首位,具有高水平的中医药成果转化和科技研发能力。自2007年以来,学院与修正药业联合攻关“产学研”合作项目3项,完成吉林省省校共建专项“中药、生物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课题2项,联合申报吉林省科技厅项目5项,校企科研团队入选了首批吉林省重大科技项目研发人才团队,并成立了“长白山大型药食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校企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孙志嘉对生命科学学院多年来给予修正药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生命科学学院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为修正药业提供了坚实支撑和保障,希望能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创新平台共建、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科技转化成果落地生根。

白宇讲到,生命科学学院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模式,以组织共建、人才共建、资源共享、活动互联等方面的结对共建,凝聚双方党员智慧力量,激发担当实干的工作热情,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产学研协调发展的强大动力,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会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参观了修正药业发展历程图片展及校企科技转化落地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