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感悟真理力量,坚守初心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5-27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共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院2021年度工作安排,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6日9时在唐敖庆楼C258报告厅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喜平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的主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主持。

韩喜平教授先后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等几个方面回顾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征途。重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伟大意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进而倡导广大党员同志科学看待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韩喜平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与践行,以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追溯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业绩的基本经验,号召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委书记白宇讲到,今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吉林大学作为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国内知名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既是流淌红色血脉、传承党性基因的思想高地,又是学术科研、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学校科研的重要单位,也应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将党史学习教育中迸发的信心与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以育时代新人、创一流事业为己任,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韩喜平教授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壮大的宏大历史视野中,以底蕴深厚的学理分析及深入浅出的生动阐释,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讲解了一堂启迪心智、润泽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学院师生一致认为要消化吸收好这堂梳理党史、深化认识的生动辅导课,理解运用好这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学懂弄通好这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理解、对接实践的理论积淀,转化为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对于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