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院办 > 正文
校友工作

院办

吉林大学广州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正式成立

日期:2016-12-07 点击数: 来源:

    2016 年12月3日16 时,吉林大学广州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成立大会正式举行,来自广东省内各行各业的生科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分会成立。吉林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李文美、吉林大学公共关系处副处长蒲韶华、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佰志、副院长林相友出席了成立大会。参加会议的嘉宾还有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王天成教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南风窗》杂志副主编李龙、大连海事大学哲学系主任崔巍等校友。

    成立仪式首先通过了分会组织机构名单,推选1977级校友、广州校友会会长、广州万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美为荣誉会长,1989级校友、深圳仙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牧龙担任会长,1996级校友符厚欣担任常务副会长,1997级校友汪涛、1998级校友张宏涛、2000级校友孟凡新、2002级校友张华利担任副会长,推选2000级校友扶新芝为秘书长。

    扶新芝秘书长对分会的业务范围进行了解读,分会的活动主要是加强校友间、校友和母校间的联系和情况交流,促进校友为国家建设和母校的发展做贡献,同时进行校友间的学术交流和联谊活动。

   刘牧龙会长首先致辞,对积极筹办分会的热心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分会的成立,有着重要意义,必将担负起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健全校友组织,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使命。

    李佰志书记代表学院向分会成立大会表示祝贺,向校友们简要报告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校友在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与服务全体校友。

    蒲韶华副处长代表学校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并诚挚邀请校友们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王天成教授为全体校友带来题为《从科学与宗教关系角度审视中西思维方式的差异》的精彩报告。

   吉林大学广州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是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校友总会指导下,继北京、上海、四川之后成立的国内第四个分会,也是广东省第一个院级分会,必将为学院深入拓展校友工作、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