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学党史、办实事、长本领”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闻采写与摄影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第一讲)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来源:

6月1日13时,生命科学学院新闻采写与摄影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在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柏岩、行政管理干部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白宇主持。

会上,《吉林大学报》编辑部编辑、宣传部资深记者段为结合新闻写作经验,对我院校内新闻的稿件文字规范和摄影构图进行点评和指导。她表示新闻写作要注意标准表述,从问题导向出发,保证新闻稿件的规范性,文章要立足学院学科特色,深挖内容,多写多练,传播正能量,讲好生科故事。

白宇指出新闻宣传是展现学院师生风貌的主要途径,好的新闻宣传工作对内凝聚师生力量,对外展现师生风貌。学院今后要办实办好新闻宣传工作,要多开展类似的能力提升讲座,让师生克服本领恐慌。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各位老师和同学要在从百年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生动叙事写在高质量的发展进程中。

与会师生表示通过本次能力提升讲座,新闻采写和摄影能力都有了长足的提升,今后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读者的获得感上。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我院一定会将所学融入到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当中,以高水平的文章讲好生科好故事,传播生科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