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五场)

日期:2021-07-15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学校2021年度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提升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生命科学学院于7月12日14时在生命科学楼107报告厅组织集中观看了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五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主办,特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围绕“强基赋能,加快建设网络强国”进行专题讲授。闻库结合个人实践经验,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强国建设、网络强国建设基础坚实成效显著、“十四五”期间网络强国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及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实践分析,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进行了综合阐述。闻库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结合大量自身工作实践材料和事实依据,既有实践总结,又有理论提升,对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学习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观看报告会直播的师生党员表示,本次学习帮助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的重要内涵,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今后大家将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