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党群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05-18 点击数: 来源:

    5月9日下午2点,在生命科学学院107教室召开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刘丽慧出席活动,六名就业升学的研究生代表和研二同学参加交流会。

    六名就业升学的研究生代表分别是:王宇頔、李思璇、范春宇、张越、蒋章和王天鹏,他们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升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王宇頔入职上海赛诺菲公司,全面讲述了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包括简历制作、求职公司的目标、面试技巧以及实习期间学习。李思璇签约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她分享了求职历程,并且详细介绍了网上求职和校园求职的区别。范春宇签约沈阳京东,职务是管理培训生,他强调了简历制作一定要既全面又突出自己的优势,要积极寻求各种招聘信息:参加学校的宣讲会,关注求职公众号等。张越选择报考长春市选调生,在高度的竞争压力下,从众多优秀的学子中脱颖而出,成功选调到长春市委组织部。她讲述了自己备考选调生的学习方法和心得,还有在面临压力时良好心态的重要性。蒋章带来了关于国家公派留学的一些建议,包括每年一月份关注国家公派留学网,提早准备雅思托福考试,联系国外导师并获得免学费offer,完成英文研修计划。王天鹏则介绍了申请国外高校的具体流程,如何利用不同网站搜集职位信息,如何准备申请材料和应对面试邀请。

    六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就业升学的提问。他们丰富的求职升学经验和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也对同学们今后的求职也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