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党群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党群办

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观影《榜样》

日期:2017-11-27 点击数: 来源:

    2017年11月24日下午,生化系、微生物学系、细胞生物学系、生物工程系、生物药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生命科学楼107开展了党日活动——观看视频《榜样》。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刘丽慧主持。

    视频中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邀请了多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工作者到场,讲述了他们的模范事迹。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观影的党员们被榜样的故事感动,并感到由衷的敬畏。刘锐、陈先达、吴金印、吴亚琴、廖俊波、尼玛江村、胡双钱、杜丽群,节目中出现的这一个个名字,他们背后的一个个故事,无一不彰显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无一不体现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除了他们,还有很多共产党员活跃在我们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活跃在各个行业,以己之特长,为中国的强大,为中国的繁荣奉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这句响亮的口号,每一位党员都应该铭记在心。刘丽慧副书记在视频结束后说到,看完视频我们为之感动,但此外更应该想想自己,在这个经历过千万优秀党员前辈奋斗后以及正在奋斗的新时代里。作为研究生,到底为什么来到生命科学院,为什么选择做一名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实现理想还是为了虚度光阴?

    放眼未来,脚踏实地,才能够真正的发展,而不是着眼于每日的琐粹得失。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尤其是研究生党员,应该学习并为之奋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