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党群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命科学前沿瞭望研究会成立大会

日期:2018-05-23 点击数: 来源:

    2018年5月21日下午2点,在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前沿瞭望研究会成立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佰志,副书记刘丽慧,副院长马俊锋,校外指导教师张启轩,全体研究会成员参加会议,研究生秘书邹丽云主持。

    首先,邹丽云对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来自吉林省益和人工智能科技咨询公司的校外指导教师张启轩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表示这是一个年轻的协会,年轻人参与其中,更能迸发出年轻的活力与激情。马俊锋对研究会成立的目的、意义做了概述,指出生命科学前沿瞭望研究会是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生社团,目的是扩展社团成员的科研认知范围,通过生命科学前沿瞭望研究会这个平台,促进交叉学科的交流,让研究会的成员们更加了解生命科学各个领域最前沿的发展动态;通过与学术专家与企业管理人员的交流与沟通,能更好的认识自己,发展自己。之后,生命科学前沿瞭望研究会会长孙亚厅提到,要利用成员们来自不同研究方向这个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学术沙龙,让研究会的成员都能对生命科学最前沿的进展有全面的了解,同时利用这个平台,与非研究会成员进行学术分享,让更多的同学及老师从中受益。

    最后,党委书记李佰志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会是以科学研究为重点的学术研究型社团,对研究会成员未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学院的发展、学科的进步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们得到充分发展,学院才能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进步,学校才能在一流大学建设中脱颖而出。同时,李佰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希冀:“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对于生逢其时的当代大学生来说,要抓住时代的机遇,以生命科学前沿瞭望研究会为平台,从小做起,立鸿鹄志,逐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成为祖国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