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 | 生科学子抗疫日记(三)

日期:2022-04-02 点击数: 来源: 齐鹏

文:韩仪琳

天气多云转晴 今天天气格外的好,蔚蓝的天空点缀了几朵白云,三月底的长春就连温度也很舒服。空气很好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原因走在路上的汽车少了,也少了很多尾气排放,所以很难得闻到如此清新的空气!在微信朋友圈也能看到一个又一个同学感叹“今天的天气很好,如果能出去春游就好了。”

      这个疫情让我们的生活节奏缓慢起来,没有早课的我平常起床都快中午了,但是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是生命科学学院来做志愿者负责南苑四公寓生活起居物品发放等事宜的日子,哪还会有什么起床气,揉揉惺忪的双眼,快快穿好防护服集合,准备为每个楼层每个寝室发放早餐。为了不打扰其他同学的休息,志愿者们动作都轻熟轻脚,取出早餐,放到寝室门口,又悄悄离去。今天是换供应公司后的第一天,我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早饭,吃到蒸饺的那一刻,一早上的疲惫都烟消云散,美好的一天从好吃的早饭开始!早饭后就是一上午的选修课,在平板上看着网课,趁着下课间的隙猜想着今天的午餐又会是什么呢?并且琢磨着解封后要吃什么?中午将至,学院负责人群里一招呼志愿者们又去集合发放午饭了,虽然搬着东西一趟一趟的爬楼梯,搬水、搬水果,真的很累……我这种女汉子都喊累,不过这都是互相的,我们彼此帮助,一同向好!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吉大放心南苑四公寓的女孩子们能照顾好自己!我们会尽所能互帮互助!虽然目前我们只能通过窗户看到外面的世界,但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的,等解封之日,我们会迎来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