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 | 生科学子抗疫日记(四)

日期:2022-04-06 点击数: 来源:

文:于恩洋

 

六点钟的闹铃准时响起,清晨的阳光已经给大地裹上淡妆。长春,这座英雄的城市从来不缺少英雄的故事。吉大,亦在长久的静默中蕴藏着勃勃机。

 

随着物资一车一车的抵达公寓门口,装的满满当当的物资将南苑四公寓的当志愿者的日程表也安排的满满当当。穿上防护服,志愿者们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日子。六点半开始早饭的餐和酸奶的分发工作,十一点半分发午饭及水果,下午两点开始发放饮用水,下午四点半开始分发晚饭和酸奶,晚上七点开始分发方便面......为了保障公寓内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拿到物资,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件,志愿者们不辞辛劳,逐层发放餐食和物资。60位平时看起来娇滴滴的生科女子,用她们纤细肩膀,抬起来一整日将近4000份盒饭,400箱矿泉水,三餐的水果以及每人一桶的泡面。每位女孩子都是家中的小公主,也是在学校担当起一楼安稳的战士!汗水浸透了衣衫,但也让我们更加相信我们定能克服此次难关。

还记得尼采说过的一句话:“一切不能杀死你的,只能让你愈加强大。”与疫情作斗争的日子虽然过得忙碌,但却过得充实。在疫情突然暴发的这段日子里,长春把自己活成了一个愚笨的孩子,茫然无助,却还在默默肩抗风雨,庇荫着每一个生活在长春的人。生活在这样的长春,我心中满是幸福感。吉大亦是如此,从紧急封寝静默的清晨都的“吉吉妈妈,饿饿”,到现在的“谢谢吉吉妈妈,撑撑”,吉林大学给予了每一位吉大学子深沉的爱,生活在这样的吉大,我心中满是安全感。

 长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向来都不缺少英雄的城市。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或许都是愚笨的孩子,但是我们绝不认命。愿长春踏破千重浪,早日复长春!待到长春常春时,我们一起去南岭看杏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