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座谈会

日期:2021-05-10 点击数: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五四精神,2021年5月7日中午12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召开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丁子芮主持。

    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这一主题,各参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8级学生代表陈禹希表示:“身为青年的我们要正确摆正自己在家庭、学校、社会上的位置,跟紧国家政策,充分了解国家工作的着力点,以青春之力为祖国的建设而奋斗。”2019级本科生张伊婷认为;“作为共青团员,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做有责任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维护党行动。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祖国的事业和利益放在个人成长的首位,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2019级本科生卢睿怡说;“我们要有理想、有追求。理想不是空话,不是闭门造车,理想应该落在实处,认真听课、仔细复习、每阶段规定一些合适的学习目标,逐渐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在生活中要逐渐丰富自己的眼界,树立远大的理想,不断提高自己,趁着年轻,敢想敢做,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将赓续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传承五四精神的时代伟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