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吉林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九) | 赵博

日期:2021-05-29 点击数: 来源:

个人简介:

赵博,女,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6班本科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6班团支部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外联部部长、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兼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吉林大学Crush舞团(原心舞舞蹈协会)副团长。曾获吉林大学学年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省二等奖、校园舞蹈大赛最佳团队创意奖等多项荣誉。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有机化学所上海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B40B


不忘初心,往者不谏来者可追:

四年前,对生命科学领域充满好奇的赵博同学以第一志愿报考了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社会各界对生命科学就业前景质疑的声音下,她从未动摇过选择这一专业的初心。初入吉林大学时,活泼开朗的她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兴趣,勇敢地尝试新鲜的事物,迈出了自己的舒适圈,选择了担任自己并不熟悉的学生工作职务。由于精力的分散,大一学年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在这个从来不缺优秀的人的群体里,从小名列前茅的她不甘于平庸,也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她逐渐清晰了大学的目标和方向,调整了自己工作、学习和娱乐的时间,专业课成绩稳步提升,并且积极参加了很多科研训练和学术竞赛。

随着知识的不断积累,她也再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的魅力,从像大多数同学一样对课业繁重的抱怨,到逐渐明白了基础课程的重要性,生命科学是实验的学科,赵博凭借优秀的动手能力,和爱干净整洁的实验习惯,受到实验室师兄师姐的喜欢。在这个过程中,她的成长有目共睹。到大三学年开始,赵博开始积极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以及英语能力。在课余时间,她经常让自己沉浸在英语环境中,精读英文文献,凭借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和阅读理解能力,很快建立起了自己的思维框架。

大学四年,她从未因落后而灰心,并且时刻葆有从头开始的勇气,她从不纠结于过去的失意,一路潇洒前行,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正如丘吉尔所说:“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善始善终,满怀真诚迎接挑战:

初入吉大校园,受热情的学长学姐的影响,赵博选择了挑战自己没有尝试过的学生干部职位。从最初的军训负责人到班级团支部书记,她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积极承担每一份责任,细心周到,经常能将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到120%,把同学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责任感促使她脚踏实地地做好这份工作。除了班委之外,她也活跃在学生会的各个部门,文艺部、权益保障部、外联部,每一个部门都给了她塑造自己的机会。在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中,她积极热情地承担起代团的工作,耐心地为每个学弟学妹答疑解惑,认真地整理档案资料,合理地分配好每一项任务。她用热心开朗和个人魅力感染了每一个与她接触的弟弟妹妹,收获了很多喜爱,也让学弟学妹感受到了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份温暖。

在整个学生干部任职过程中,赵博表现出了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满怀真诚,充满干劲。忙碌是她的常态,同学们戏称她为“永动机”,学习之外,学术竞赛、学生干部、兼职、社团、娱乐活动,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她都不想错过,她常说:“一闲下来我就心里发慌。”

54C58

多才多艺,将热爱尽力做到极致:

赵博同学在工作和学习之余,也不忘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有着多年爵士舞基础的她,一入学就成为了吉林大学Crush舞团(原心舞舞蹈协会)的核心成员,并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的2017级新生迎新晚会。大学四年,她跟随社团参加大大小小的演出,包括各学院的迎新晚会、军训慰问演出以及各种校内的文艺活动。曾在第一届“梦舞吉大”吉林大学校园舞蹈大赛中获得最佳团队创意奖。丰富的演出经历,培养了她的舞台应变能力、舞台表现力、节目编排能力以及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练习、进修,给学弟学妹上舞蹈课,传授学习舞蹈的心路历程。四年来,她见证了舞团的生存发展,也参与了舞团的建设改良,对这个集体培养起了深厚的感情。除此之外,她也经常发挥自己在校内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参与学院各种文艺活动的筹备和后勤工作,曾在生命科学学院运动会2017级大舞表演中担任负责人,承担舞蹈的编排和教学工作。从台前到幕后,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一定能看到她的身影。

除了最擅长的跳舞之外,赵博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运动、唱歌、电影……热爱生活的她愿意尝试生活中一切新鲜的事物,非常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


学姐寄语:

大学是新的征程,也是大多数同学第一次独立的地方,在这里你会遇到很多机遇和挑战,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可以永远心怀感恩,永葆对生活的热情,享受大学生活,利用好大学带给我们的资源,成为更优秀更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