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科研办 > 正文
学术报告

科研办

“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 ”系列讲座暨星空学术系列讲座 (第17场):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智慧

日期:2021-07-1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报告地点

报告题目: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智慧

报告人:钟丽丹

报告时间:2021723日(周五)16:00

线上会议: 腾讯会议号 684 921 163


报告人介绍


钟丽丹,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研究员、教授,2007年毕业于中医内科学风湿病临床医学硕士。2012年香港大学医学院博士,2014年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6年香港浸会大学助理教授,2017年哈佛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2018年多伦多大学结合医学中心客座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中医药临床研究方法学、消化、免疫及妇科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以及中医药国际化、标准化研究。在SCI杂志发表论文80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51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1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13篇。英文总影响因子402,他引次数678,H 指数16, i10指数23 ;中文他引次数192次。编写专著10部。在国际及国内中医药临床研究水平均处于领先地位。作为第三完成人获得中医药国际贡献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中华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主要研究成员承担香港医院管理局项目,在香港开展中医药临床指南的规范化研究,陆续发表四项常见病的香港中医循证临床指南,为香港第一所中医院服务。2020年澳洲结合及替代医学中心“国际补充及结合医学研究领袖计划”高级研究学者并荣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岐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