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科研办 > 正文
学术报告

科研办

“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 ”系列讲座暨星空学术系列讲座 (第16场):新冠病毒突变与疫苗研发

日期:2021-07-1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报告地点

报告题目:新冠病毒突变与疫苗研发

报告人:孙乐 博士  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裁

报告时间:2021720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楼406

线上会议: 腾讯会议号909 140 963


报告人简介


  孙乐博士,北京市特聘专家、北京市新冠抗疫科技人才、北师大兼职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奥瑞冈州立大学博士后。孙乐博士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尼克松总统科学顾问、单克隆抗体药发明者G. Sato教授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院前院长赵南明教授。曾任美国Upstate/Merck生产和科研总监;2000年在美国创建A&G药业,担任总裁。承担了多项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京天成作为北京市传染病疫情应急防控建设平台中的关键企业,在抗击狂犬、手足口EV71、禽流感H1N1/H7N9、新波尼亚病毒、诺如病毒以及埃博拉病毒等多个应急事件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建立起庞大的传染病病原体抗体库包括肺炎18价、HPV9价、流脑4价、百白破、狂犬、Bunya Virus, EV71, CA16, HBV, HCV, HEV, HIV, IPVrubella virus, RSV, RAV,JEV的鼠单抗上千种。本次疫情,孙乐博士分别获得北京市科委新冠疫情应急重大项目和盖茨基金新冠疫情应急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