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科研办 > 正文
学术报告

科研办

“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 ”系列讲座暨星空学术系列讲座 (第18场):肝病和肝癌中髓源抑制性细胞的调控研究

日期:2021-07-1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报告地点

报告题目:肝病和肝癌中髓源抑制性细胞的调控研究

报告人:王宁 博士

报告时间:2021728日(周三)上午10:30

腾讯会议号:231 285 931


报告人介绍


  王宁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目前为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助理教授,主要致力于肝细胞癌的基础和转化医学的研究,并重点围绕肝细胞癌肿瘤的免疫逃逸机制及表观遗传学耐药机制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基因组学策略、体内基因靶向修饰、肿瘤样本生物信息学分析、分子病理及药理学等技术,阐述肝细胞癌是如何通过免疫抑制细胞以及表观遗传学逃逸机体和药物监控的作用机制。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 Science Advances, Molecular Cancer, Hepatology, Theranostics, 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Cancer Letters,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SCI期刊发表论文106篇,总影响因子超过600,总引用次数达到3010次, H-index 29,单篇最高引用率为491次;发表国际会议论文或摘要超过50篇;参与编著出版专著两部,编写专著章节超过15篇;作为主要申请人参与专利申请6项,授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