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务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务办

“坚持育人为本,深耕教育教学”——生命科学学院有序开展2021-2022春季学期集体备课教学活动

日期:2022-03-07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院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持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式建设,2021-2022春季学期,学院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在课程组负责人的带领下,依据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及教学进程计划,于开学第一周内有序开展了集体备课教学活动。

各课程组依据实际情况,从学生角度出发,结合上一年度学生评教和调研反馈结果,就疫情背景下如何利用“学在吉大”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和其他智慧教学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结合教学、丰富课程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展开相关讨论。在此基础上,学院对各课程组本年度的教学组织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以学生为中心,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结合科技前沿,建立学术型、趣味型授课模式,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引领带头作用,加强课程组间交流学习。二是重识思政课程,充分发挥专业育人功能,推动专业课与思政课相结合,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构建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三是结合教师科研特色和国家级科研平台,继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项目,鼓励学生参加科研竞赛,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和综合素质。四是以刚刚获批的国家虚拟教研室建设为载体,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持续积累教学成果。

本年度学院将以拔尖2.0基地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一流学科优势,重点加强课程体系建设。集体备课活动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各课程组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教学活动,延续了我院教师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为2022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展开提供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