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务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务办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日期:2022-01-08 点击数: 来源: 刘笑天

生命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于2022年1月3日至1月8日顺利进行。本次考试共有29场次,涉及24门课程,参加考试学生2171余人次。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考风建设工作,并将期末考试作为重要的实践检验。本学期考试周之前,学院积极召开了两个专题会议,即教师参加的考试工作布置会与学生参加的诚信考试教育动员会。

2021年12月28日上午9时,学院在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召开了考试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线上与线下同时开展,全体主考及监考教师均按时参加。会上,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教学副院长、督学员以及教学办主任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加强了《吉林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等文件内容的学习,强调全体教师按要求规范操作学院课程考试的各环节工作。

2021年12月26日,院学工办在学院公众号上发布了《考风考纪|诚信考试,杜绝舞弊》的推送,倡导优良学风与诚实诚信,并分年级召开了诚信考试教育动员会,要求全体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应试,同时组织全体学生签订了《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

期末考试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院督学员、教学办、学工办等深入考场巡考,并对各场考试的组织安排、考试管理以及监考履职等进行了全面地检查。学院主考、监考教师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学生遵守纪律、诚实守信,考场考风端正、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期末考试是学院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业质量的重要表现载体。生命科学学院以期末考试为契机,不断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