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群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防范抵御重大风险”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2-11-07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略堡垒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院党务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柏岩、党务秘书、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白宇主讲。

白宇首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对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做出具体阐释。他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持续强化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具体工作开展,他从基层党务工作的制度要求入手,进行了全面指导和细致讲解,同时他强调,学院各级党务工作人员要立足本岗,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把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落实好、执行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

最后,围绕近期工作重点,白宇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必须在新时代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抓住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本质,紧密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好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之问;二是要强化领导,完善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机制,建立起层层压实责任、权责清晰分明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各位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务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把意识形态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与上级党组织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三是要破立并举,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一方面要“立”住红色地带,使用好宣传教育工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另一方面要“破”除灰色地带,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防范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发生,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此外,他强调要坚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科技攻关、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发出全院师生干事创业、踔厉奋发的强大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师生组织力、社会影响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