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19-09-03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8月26日到28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2019级研究生在生命科学楼107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新生教育从入学教育、专业教育、研究生选课指导、公共技术中心教育、实验中心参观、防火安全教育、研究生管理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学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教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激励大家从各方面充实自己,丰富专业知识的储备,建设好自己的身体并且要加强心理素质。党委书记李佰志老师开展了学院历史和传统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崔银秋教授对学院实验室概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传授给新生研究生阶段学习方法。随后,研工办主任王秀丽老师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选课指导并对毕业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

    26日下午,全国模范教师、教学名师滕利荣教授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实验中心并以亲身经历教导同学们一定要以大格局、大视野面对日后的科研生活。生命科学学院公共技术中心平台副主任高贵老师向新生说明了仪器使用注意事项并讲解了公共技术平台的规章制度。随后,2019级全体新生在刘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中心。

    27日上午,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老师以种种触目惊心的案例向新生们展示了校园防火的重要性,提醒新生要提高防火意识,时刻注意安全。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孟庆繁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真实案例对大学生安全纪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同学们树立综合安全的理念,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慧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遵纪守法,做有道德有理想的吉大研究生。

    27日下午,就业指导中心孙卓老师有针对地指出学生在校期间应做的就业准备,要求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增强就业意识,做好在校期间的整体规划。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俊锋教授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学风教育,告诫新生们认真严谨做科研。

    28日上午,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朱丽雅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介绍了压力与焦虑对研究生的心理影响,教会同学们理性对待研究过程中的挫折,学会分析、调整与适应,快速适应实验室生活。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学院副院长李正强教授对分子酶学工程实验室概况进行了讲解,向同学们阐述了分子酶学工程的内涵,介绍了实验室的代表成果,告诫同学们在日后科研中明确目标和研究方向,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日后美好生活的祝愿。最后邹丽云老师就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作了详细的解读。

    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学院历史,了解科研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