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工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同心抗疫,共战疫情”主题线上党日活动系列(三)

日期:2022-04-01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吉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各自于3月25日开展“同心抗疫,共战疫情”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关树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关树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接着与会人员集体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观看2022聚焦两会》特别节目;最后关树文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否存在困难,叮嘱大家要保持平稳健康的心态,理性看待疫情,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主动抗疫,号召大家坚守“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争做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侯阿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侯阿澧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现有109名研究生志愿者,其中党员52人,占比44.7%。他号召大家向这些志愿者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挥青年的积极作用,全面深入参与学生公寓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发扬无私无畏精神。最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感想: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生物药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林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副书记张永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接着与会党员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身边发生的感人事迹和自己的感受;最后林凤总结道:面对3月长春市的新冠疫情,学校全力以赴地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大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共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有意义的事上;同时,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做志愿者,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细胞生物学与生物物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邹丽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组织委员赵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接着邹丽云和大家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情况,朱玉花、张闯、郝翠婷、耿旭、任泽五位党员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心得;最后邹丽云总结道:疫情之下的吉林大学,每一所楼栋、每一个校区,都是一个微型战场,在战“疫”的最后一公里,党支部筑起坚强战斗堡垒,党员同志们要管好自己、护好同学、守好校园,哪里有困难有需要,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党员动起来了,其他同学跟上来了,抗击疫情的力量就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