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工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2-03-2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3月28日下午开展线上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院长于湘晖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主持。

 

会上,11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执行年度发展党员指导计划等6个方面重点内容,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在每位党支书述职后,白宇进行逐一点评,总结特色亮点工作、提出存在问题、指明改进方向。

现场述职结束后,白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道路的正确性。学院13个党支部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展望2022年,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体党员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各位党支书要引导党员同志们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不记得失,汇聚形成强大抗疫合力,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力量。二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政治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学院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即是党支书述职考核会,也是党支部建设推进会,通过此项工作,党支部书记可以找准差距,发现短板,理清思路,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首责主业更加凸显,管党治党更加熟练,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改善党员干部队伍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