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工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工办

“生生不息,科以报国”生命科学学院赴长春市十一高中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活动

日期:2021-11-09 点击数: 来源: 杨意

为深入落实吉林省高考教育综合改革政策、帮助广大高中生全面了解专业设置,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谋定专业奋斗目标,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本招办组织的“名师引路促专业成长,科学规划做国家栋梁”活动。11114时,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团赴长春市十一高中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参加本次宣传活动的有曾琳琳副教授、王冠副教授、孙栋副教授,以及辅导员杨意和齐鹏。

首先由王冠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科简介和专业特色,宣讲中王冠由浅入深,从课程设置到学习方法、从专业特色到学科发展,全方位向十一高学子介绍了生命科学的内涵,通过详细的课程解读让同学们提高了对生命科学学科的认识。随后,曾琳琳从学科交叉研究入手,从多视角向学生们介绍了生命科学的相关研究领域和发展前景,向大家证明了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接下来,杨意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及特色,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一流教学团队和教学平台。通过介绍学院综合全面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十一高学子对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兴趣。最后由孙栋向同学们解读了本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通过动画的形式生动的向高中生描述了理论原理,提高了高中生对生命科学前沿理论的了解。宣讲结束后,教师宣讲队伍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讨论,从专业选择到人生规划,从生活学习到职业规划,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高中学习目标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规划。

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优秀生源基地的交流合作,将对高中学生的科研能力、职业发展、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指导融入招生宣传,将招生宣传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