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3-09-08 点击数: 来源:

为努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研究生科研生活的顺利进行,202397日,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唐敖庆楼C258会议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邀请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老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相友主持,研究生辅导员任中帅、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本次入学教育中董立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生活中容易发生火灾的原因,为同学们展示了高校火灾案例,特别指出作为生物学科研究生,在开展科研活动的同时要特别注意一些加热设备,切实增强消防意识,保护自身安全。随后董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遇到火灾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并介绍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等,鼓励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演练,熟悉掌握消防意识。

68A50C

5B8E0E

最后,副书记林相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研究生同学们要重视消防安全,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过科研时光。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让研究生新生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知识,给研究生在校科研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