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凝心聚力谋未来 院企携手促就业——生命科学学院与金赛药业开展访企拓岗交流会

日期:2023-03-07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拓展优质就业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3日,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赵佳琦、邹佳玮受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到访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和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赵佳琦首先介绍了生物医药行业及公司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人才需求等情况,接着双方重点就产学研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导师聘任、学生培养与就业、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还就员工职业发展前景、工作环境、薪资福利等学生关注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林相友在交流过程中介绍了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毕业生的长远发展放在重要位置,金赛药业与我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有助于促进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高度契合,达成“订单式”培养。学院将持续加强与贵司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白宇在最后总结中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产学研融合、院企合作的重要性。高质量的人才是企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基础,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样,企业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共同培育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二要充分发挥院企的互补作用,以学生实践基地和师生科技研发平台为切入点,通过项目合作提升学院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探讨产学研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促进院企合作关系的稳步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突出位置,未来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持续找准学院和用人单位的合作切入点,发挥多方优势,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新空间,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着力打通毕业生从学业到就业“无缝对接”的绿色通道,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