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携手共进谋发展 院企联合促就业——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工作

日期:2023-02-25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拓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为我院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多选择、汇集更多资源,2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相友、行政副院长崔帅赴山东省烟台市多家药企考察调研。

在企业参观、走访过程中,林相友介绍了学院及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引领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生就业工作筑牢“基石”;不断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成才观,把毕业生的长远发展放在首位,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作出更大贡献。崔帅介绍了学院产学研转化、校企校地合作情况。他表示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发挥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学院科研资源和教学资源转变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智力资源,学院与企业应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开展深入、全面、长期的合作,为双方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来自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烟台有限公司和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岗位需求,在听取企业的介绍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创新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走访结束后,学院与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建立就业基地,该基地将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促进企业与学院的深度融合,为学生就业提供坚实支撑;与国药控股烟台有限公司保持长期联系,学院将不断关注企业需求,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践平台;把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就业优质企业,与其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一“访”一“拓”,靠的是走出校门、走到企业的诚意、脚力,“走下去”更能发挥“指挥棒”作用,带动学院促就业力量“动起来”。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的就业政策,探索创新就业服务模式,不断完善就业工作机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和保障,力求让学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践经验。

50DB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