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2-10-10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和研究生管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强化研究生日常管理,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阵地,10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交流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副书记林相友、副院长马俊锋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林相友主持。

674862

座谈会上,白宇指出,要深刻把握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大局。要以学生安全稳定为核心,织密织牢学院安全防线,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学生安全和个人防护意识,确保学生平安在校、安心在校。

林相友就校园疫情防控和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两方面向导师们进行了政策解读。一是希望导师们继续绷紧疫情防控精神之弦,配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二是希望导师们把研究生关心工作做实、做细,加强谈心谈话,准确掌握研究生的生活、科研、就业情况。

马俊锋表示,在研究生培养的道路上需要从“心”出发,给研究生更多关爱,在导师与研究生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实现精准指导、教学相长。在导师与研究生建立长久和谐的师生关系的同时,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和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导师们围绕自身经验,针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邢述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要因材施教,以学生为本;金景姬结合指导过的两名研究生的发展轨迹,谈到导师在学生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金英花谈到要尊重学生对个人发展的定位,进行人性化的培养。

           

“施之以爱,导之以行”。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升认识、形成共识,同心协力助力学院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稳定推进研究生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