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慎微慎初严守纪律规矩,持重自省坚守‘象牙塔’本色”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9-09 点击数: 来源:

9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刘柏岩原文领学了《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并就学院开展关于整治“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中心组成员对照文章提到的四种现象逐项自查自纠、对标对表。随后,刘柏岩传达了中共吉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

白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人为学,其道一也,高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其操行、情怀、底蕴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因此,必须高度警醒、以案为鉴、树立敬畏、筑牢防线,坚决守住“象牙塔”纯白本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关乎国家命运、民族未来的高度,做到猛药治疴、铲土拔根;要约束权力运行,设计明确各部门权责,全面约束各环节行界,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要强化政策执行,把握驳高校“特殊”、去行政衙门、破学术依附、强监督质效内涵,做到重剑出击、不枉不纵。

最后,白宇向全院师生提前致以节日问候,向驻校教工表示亲切慰问。生命科学学院将全面贯彻《吉林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关于整治“象牙塔”里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做到祛病疗伤、激浊扬清、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勇担“育人”的责任和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推动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坚守“象牙塔”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