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应急期间第七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应对属地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新形势、新挑战,着力谋求工作开展的新对策、新方案,2022年4月28日上午10时,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主持。

于湘晖首先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要全面把握当前已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戒骄戒躁、冷静清醒、慎终如始、常抓不懈,以一失万无的心态,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要协调做好学生管理和学生培养,在持续强化学生管理的同时,针对线上教学、学生毕业、毕业生就业等问题,提前做好相关预案,全力保障学生培养质量,助力学生就业质量和毕业去向落实率“双提升”;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保持发展定力、加快发展步伐,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抢抓进度、奋起直追,全力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战略性成绩的同时,守住发展果实、延续发展态势、做好一流建设。

白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疫情防控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使命,面对当前形势,全体同志必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气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明确铁的纪律,营造严的氛围,强化规则意识,让学生行有所止、心存底线;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校园管控,做好“消毒消杀”、做好“外防输入”,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守住疫情防线;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谋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这“两场硬仗”,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持续推进学校“三大工程”战略在学院落地生根,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决策部署在学院开花结果,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刘柏岩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会议还审议并表决了其他事项。

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