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抓住重点,明确思路,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1-10-09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和长春市委统战部有关工作部署,10月9日15:00,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统战工作主题报告会于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主会场、107会议室分会场及线上平台举行。活动邀请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忠正作题为《抓住重点,明确思路,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主持。

马忠正副部长从统战工作开展的整体逻辑出发,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清晰梳理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发展沿革,深刻阐释了高校统战工作的内涵、内容和方法,他强调统战工作要抓住重点、明确思路、精准着力、久久为功,共同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从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白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马忠正副部长的主题报告立足学校统战工作整体布局,结合扎实丰富的工作实践,底蕴深厚、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统战工作是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深化对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固树立大统战使命意识,秉持大统战为民宗旨,坚持大统战主题主线,聚焦大统战制度体系构建,强化大统战理论建设,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全院师生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抵御宗教渗透思想防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做到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学院全体师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收看会议。


 

 


报告会后,马忠正副部长同与会师生展开交流座谈,进一步增强理论深度,拓宽工作视野,为今后厘清统战工作目标、把握工作方向、提升工作水平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