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桑榆之乐”不为晚 “为霞满天”正当时——生命科学学院看望慰问退休老教师

日期:2024-01-28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元春始风华,万象启新朝。1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党委书记白宇,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副院长崔银秋、李全顺一行去往住所看望慰问创院前辈吕贵环、原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学忠、原分子生物学系系主任李惟、原学院副院长周慧,并通过电话慰问原党委书记杨德胜和原院长李青山,真正把学院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烘热幸福温度。

于湘晖十分关心老教师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同时代表学院师生祝愿他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她还向老教师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老教师们长期以来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关注、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教师们感谢学院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吕贵环希望青少年在学习成长过程中充分汲取许党报国的信仰之力,铸“忠诚之魂”,强“爱国之基”,勇敢担负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张学忠希望青年教师做“立场特别坚定”的“领头雁”,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增强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兴趣始,以毅力终,把科学研究的“冷板凳”坐热;李惟期待学院在新的一年持续厚植生物学基础学科思想根基,把握好学科发展之“根”,围绕生物学科范畴,突出关键重点,靶向发力,蹄急步稳推动学科建设走深走实;周慧期待学院在科学研究方向上继续精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速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把弱项变成擅长项,把短板变成潜力板,把痛点变成发展点。老教师们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祝愿学院事业在新的一年写好新的“奋进之笔”、“开局之年”精彩开局。

白宇在慰问过程中表示,将持续以“暖心之情”对老教师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及时把学院对老教师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发自内心地倾听老教师所思所想,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老教师所需所盼的实际问题,有的放矢地为老教师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教师们尽享“桑榆之乐”。

烛照人生,桃李满门,他们是受人尊敬的老教师,也是需要精心照料的老人家。学院退休老教师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也是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源头活水。生命科学学院持续以“排山之力”为老教师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用心用情为老教师提供精细化服务,引导老教师继续发光发热,共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