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牢记吉大精神的“红”与“专” 立定科学发展的“根”和“魂”——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年新年联欢会暨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日期:2024-01-08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欣喜迎新年,齐心创新篇。1月5日下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宋治平体育馆举办“牢记吉大精神的‘红’与‘专’ 立定科学发展的‘根’和‘魂’”——2024年新年联欢会暨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迎新年。联欢会由刘成柏、丁子芮主持。

14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六支代表队入场,他们以朝气蓬勃、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飒爽豪迈、矫健活力的英姿展现风采、驰骋赛场。

院长于湘晖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代表学院向辛苦工作的教职工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并送上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希望大家能借本次活动放飞心情、放松身体,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再接再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快乐工作、快乐生活,让生命科学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再上一层楼。

党委书记白宇在致辞中表示,回眸2023,全院教职工以如磐定力、稳健脚力,奋进的姿态书写非凡答卷,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张张亮眼“成绩单”让我们振奋无比。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趣味运动会,也是一次学院职工精神风貌的展示会,更是吹响2024奋斗号角的动员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擂鼓出征、斗志昂扬,在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迎接生命科学学院崭新的2024年。

随着发令枪响,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同舟共济”的队伍在欢呼声中冲出起点,绽放学院教师的别样风采。

扣人心弦的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这不仅是体能的考验,更是团队之间合作和默契的比拼。老师们各显其能、团结协作,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热烈欢腾的气氛弥漫整个大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气神。

本次运动会还安排了娱乐赛项目套圈圈,所有老师均可参赛,每位老师都热情高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新进教职工杨安慧通过欢快动人的歌曲《NEW BOY》带领老师们回忆2023年的美好瞬间;孟令军与贾东旭献上二重唱《东北的冬》,唱出东北人的家乡情,渲染了东北人的豪情;徐力与孟祥玉带来的歌伴舞《今夜无眠》更是将整个联欢会推向高潮,歌曲与舞蹈的结合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孟祥玉以词意真切、歌声款款的《追光者》给人以心灵深处的触动,让人充分享受相聚的欢乐时光。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这场酣畅淋漓的趣味运动会,是教职工间欢声笑语的激情比拼,是趣味竞争的激烈碰撞,更是建设好工青妇文化阵地、发挥好工青妇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体现。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教育的征程上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以全力冲刺的态度、时不我待的追赶精神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