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促对接 拓岗位——生命科学学院赴上海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工作

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开拓优质就业单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6日至27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党委书记白宇带队赴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5月26日调研团来到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座谈会上,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培养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CEO刘大涛博士对公司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详尽介绍。于湘晖介绍了学院及学院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她表示,一方面要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园,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便利,另一方面,更要走出校门、走到企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发掘就业岗位,进一步提升人岗匹配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将毕业生简历主动推荐给优质单位,助推学生就业。

随后,调研团参观企业研发中心。

5月27日调研团来到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首先,调研团参观了企业技术平台,随后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赵璐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岗位需求,并表示,公司正在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需要更多生物医药领域的人才加入。白宇表示,帮助学生就业不仅是单纯找个工作,更需要着重考虑学生未来进入行业后如何快速成长。学院与用人单位形成良性互动,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包括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等联合培养模式,逐渐摸索出一些比较有效的措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践平台,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的就业政策,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将访企拓岗作为关键抓手,持续挖潜创新开拓更多高质量岗位,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与企业一道,共同打通学校到职场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