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凝聚生科情,扬帆启新程——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成功举办换届大会暨2023年迎新会

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来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生科情怀,一脉相承。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汇集校友资源,培养校友反哺母校文化,促进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帮助新一届在沪校友与学院上海校友会建立联系,全面融入生科校友大家庭,5月28日,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迎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学院北京校友分会会长、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骉,广东校友分会会长、深圳仙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牧龙、广东校友分会秘书长、万淋维集团总经理扶新芝,学院院长于湘晖、党委书记白宇、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孔维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百余位上海各行各业校友欢聚一堂。

换届大会通过了新一届分会领导机构名单,推选学院1986届校友、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冯雁为学术届名誉会长,1987届校友、再鼎医药董事长杜莹为商界名誉会长,1995届校友、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季红斌担任会长,1993届校友、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董爱武,1993届校友、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刘大涛,1994届校友、云门投资研究总监聂昕,2000届校友、浙江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赵璐担任副会长,聂昕兼任秘书长,2002届校友、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与化学交叉中心研究员刘聪,2006届校友、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曦担任副秘书长。

学院上海校友分会原会长、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张雷介绍了上一届分会工作情况,并表示今后仍将不遗余力支持学院上海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季红斌表示手持接力棒,今后将不负学院及在沪校友的信任,团结带领上海校友开展丰富活动,不断拓展新生力量,共同把分会建设好,同时紧密联系学院,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建设。刘大涛、赵璐在致辞中指出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会一如既往依托校友分会关心学院在沪校友。与会学院校友分会嘉宾马骉、刘牧龙在致辞中追忆了他们在吉大学习生活的青春岁月,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并欢迎各位校友到北京和广东交流。

白宇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友工作开展,在传播学院信息、报道校友业绩、服务校友成长方面发挥重要媒介作用。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今后,学院将紧密围绕中心任务,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网络,拓阔服务校友渠道,和广大校友一道,积极作为、群策群力,不断为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学院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

于湘晖向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校友表示问候,向学院上海校友分会和广大校友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上海校友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日归属吉大,一生念念不忘。”她希望校友们常回学校看看,继续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活动现场,学院举行了学生创业就业基地暨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于湘晖、白宇、孔维为合作企业颁发了证书。学院上海校友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让学院上海校友分会越办越好,让吉大生命上海大家庭越来越有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不断推进学院上海校友分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