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财务处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调研交流会

日期:2022-11-17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务处关于开源节流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了解生命科学学院在开源节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导帮助生命科学学院自主创收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及各项事业发展,11月15日上午,财务处处长助理刘国斌、财务管理科科长刘建飞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调研交流。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副院长崔帅主持。

会上,崔帅首先代表学院对刘国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于财务处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院财务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了在开源节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学院将不断提高日常财务工作的合规性及学院的财务管理水平,持续加强财务体系和能力建设,为达成学院愿景和使命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就自学考试、培训等方面的财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结合学校财务制度,不断提高学院服务社会能力,力争将企事业单位培训作为学院收入的新增长点。学院副院长李全顺就科研经费管理、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并表示将准确把握相关财务制度政策,多角度多途径争取科研经费、增强对外提供服务能力,增加学院收入。

刘国斌对学院实际开源、节支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提出了建议及解决措施,如学生学费收费流程及经费预算等财务工作,并指出行政经费、科研经费报销时的注意事项。他耐心解答了各种财务方面的疑问,并表示财务处将继续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座谈交流使学院对学校的经费管理办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经费预算管理与执行过程中如何把控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为学院今后各项经费的科学合理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将统筹规划好各项经费,提高学院自主创收能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