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吉林大学“中日韩青年论坛”——后疫情时代生物医学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

日期:2022-11-18 点击数: 来源:

由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2年吉林大学“中日韩青年论坛”于11月16日在线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生物医学研究的机遇与挑战”,来自韩国汉阳大学、延世大学、建国大学、日本筑波大学、大阪大学、横滨市立大学、兵库医科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研究所与吉林大学共9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与青年学者近14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崔银秋主持。

院长于湘晖致开幕词,她在开幕词中对参与本次论坛的中日韩青年论坛的专家及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指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该论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外专家学者的对话,瞄准世界科学前沿,搭建中日韩深度合作平台,构建开放共赢的国际合作网络。希望借此契机,加强与海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推进生命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论坛围绕“生物医药与健康”和“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技术”议题,由来自韩国汉阳大学的Hyungshin Yim教授、Jae-Yeol Joo副教授、延世大学Na-Young Song 助理教授、韩国建国大学Jinhong Wie 助理教授、日本筑波大学陈国平教授、大阪大学吕玉泉副教授、日本横滨市立大学Yongchan Lee助理教授、日本兵库医科大学Hirosato Kanda助理教授、段韶琪博士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研究所吴迪博士后、吉林大学金英花教授、田圃教授、韩浩博博士后做学术报告并与在线观众展开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与日韩高校学者的交流平台,深化了中日韩学者之间的沟通互动,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与国际对话能力,让师生广泛了解国际学术前沿,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