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课开讲(三)——生物实验安全

日期:2022-11-08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持续增强学院研究生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实验室准入制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第三讲开讲,学院4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课程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邢述主持。

课上,吉林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孟庆繁以《新时期实验室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应对策略》为主题为学院研究生做专题授课,结合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实际情况,从生物安全立法背景、生物安全法相关内容、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通过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实验室安全,以及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多角度、多方式的讲解,增强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记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安全教育课。邢述在课程总结中表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实验室的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实验室的安全对学校和社会的稳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监督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检查与监督制度,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