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2-08-30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暨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8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检查工作。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部署会上,崔帅表示,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 “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开学初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工作落实到人。要加强各实验室自查工作,做到自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把自查工作落到深处、落到细处、落到实处,彻底消除各类实验室隐患。同时,要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协管员制度,以老带新,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

会上,实验室负责人们就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实验室安全重视起来,将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下去,以保障实验室日常实验顺利开展为着眼点,力求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见成效。

会后,实验室负责人及分管老师对生命科学楼各个楼层的实验室进行逐一检查,将卫生优秀、安全无隐患的实验室作为模范实验室进行宣传,对实验室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和汇总,后续将督促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协管员针对问题进行整改。

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将认真落实吉林大学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引导师生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安全责任,紧紧抓住安全不放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