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石家庄高新区考察团赴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地合作专项调研

日期:2022-08-17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关于深化校地合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战略部署,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8月15日,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文斌、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贾海挺、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秦吉辉带队到访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双方围绕产学研转化助力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展开座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副院长崔银秋、李全顺、崔帅参加会议。

于湘晖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对杨文斌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工作。她表示,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发挥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学院科研资源和教学资源转变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智力资源,希望学院与高新区国际生物医药园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开展深入、全面、长期的合作,为双方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可以依托学院的专业技术优势,重点围绕生物产业发展需求,在技术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杨文斌对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祝贺,并详细介绍了石家庄高新区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重点任务等。他表示,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依托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资源优势,打造了集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外包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化园区,未来将具有广阔前景。他认为,学院与高新区具有加强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双方能够逐步确立机制化的合作框架,共同高质量服务东北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会议中,崔帅介绍了学院产学研转化、校企校地合作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创新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生命科学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继续履行高校社会责任、加强校地合作,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学院可持续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