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做好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检工作,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学校实验室管理处统一部署,2022年6月22日上午8:30,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崔帅副院长、行政办公室刘军陪同检查组对学院所属80余间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各实验室负责人或实验室安全协管员到岗迎检。

检查组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以往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了解,在保证全覆盖、无死角的前提下,着重对学院实验室危化品、药品的存储管理情况,高压容器、高温仪器使用情况,各类台账记录情况,人员安全防护制度,安全防护设施维护情况,以及疫情防控过渡期实验室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之处,现场指导师生进行了整改。

反馈会上,检查组系统梳理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需要改进和加强的问题,给出了详尽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崔帅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系统推进,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实验室管理处沟通联系,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切实保障学院师生安全,维护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