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存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来源:

为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巩固提升”阶段任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加强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科学分类储存管理,推动各科研实验室做好学生毕业后危化品管理工作有序衔接,有力保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实验室平稳运行,2022年6月20日,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魏士刚研究员联合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队伍开展了实验室危化品存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对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逐一排查各科研实验室毕业生使用的危化品交接管理情况和过期药品存量情况,认真梳理核对各科研实验室危化品台账记录,现场指出了部分实验室危化品分类不清、存储不规范、过期药品不报废等问题,讲解了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协助督促完成了整改,对后续需要加强管理的问题做好了详细的记录。

学院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贯穿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过程,本次危化品专项检查工作既摸清了学院各科研实验室危化品储存使用情况,也对各科研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危化品科学管理培训,引导师生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安全责任,紧紧抓住安全不放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下一步,学院将联合学校实验室管理处针对本次检查情况,集中组织过期药品、闲置危化品报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