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提高行政业务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行政管理干部参加学校《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微课堂》第一讲

日期:2022-06-08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学院行政管理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流”行政管理干部队伍,有力推动服务生物学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64晚,学院组织全院行政管理干部参加了由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微课堂”。线上学习了由学校图书馆信息素养课堂主讲教师沙莎讲授的“学校行政工作Power Point设计与制作主题微课

沙莎围绕行政幻灯片的制作介绍了幻灯片的基本知识,以及常见的文字过多、没有重点、配图不清晰等问题。结合线上演示实际操作技巧,指出了在制作幻灯片之前分析受众,确定目标以及场地环境,根据实际应用选择合适的内容和制作风格的重要性列举并逐一阐述了一份优秀的幻灯片应当满足“结构清晰、整体协调、重点突出、简洁明了”四个原则。着重强调了幻灯片的灵魂是逻辑,目的是让观看者紧跟演讲者的思路,使得汇报完整清楚。针对封面制作、文字处理、色彩搭配、多媒体处理、幻灯片放映以及排版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许多操作简单效果显著的制作“秘籍”和一些获取高清图片的网站以及解决配色问题的网站。

通过学习,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加深了对Power Point设计与制作的了解,特别是更加准确掌握了幻灯片制作的原则,学习到很多幻灯片制作的实用技巧,激发了学习幻灯片制作热情,提高了幻灯片制作能力和水平。

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与学校《吉林大学“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行动”方案》结合联动,聚焦学院行政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业务素质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