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院开展2022年春节及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2-01-08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春节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工作安排,1月6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副院长崔帅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陪同检查。

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现场查阅了学院责任体系等档案材料,并对生命科学楼实验室进行了检查,特别对剧毒品、易燃易爆品、易制毒等危化品的存放、管理、使用进行了重点检查,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所属实验室师生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介绍了管理要求和使用规范。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会。检查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崔帅表示将尽快落实整改工作,通过持续补短板、补漏洞,切实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强调,学院将一进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安全操作能力。白宇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安全是直接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危的头等大事,是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基础保障。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过去一年来,学院严格落实实验室“日”“周”“月”查制度,积极开展自查自改,积极配合属地部门和学校检查,制定《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卫生值日官制度实施办法》等多项制度,自上而下层层压实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此次检查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督促推进作用,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落实整改,深入学习并落实张希校长在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提出的要求,将系统的学习培训、科学的管理使用、先进的技术手段、适当的惩戒警示相结合,将人防、物防、技防、策防相结合,切实做好春节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