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筑牢综治防线 铸就安全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完成 202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验收

日期:2022-01-08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1月6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姬晔会同实验室管理处检查组成员等一行4人组成的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检查验收工作小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对202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副院长崔帅、院办主任崔宇飞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姬晔主持。

白宇首先代表学院对学校保卫处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从组织领导责任、制度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几个方面向工作小组汇报了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崔帅从组织制度保障、安全教育管理、检查排查预防、专项整治整改、提升“四个能力”、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1年消防安全工作。工作小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仔细查阅了生命科学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制度、档案、记录等相关材料,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会上,检查验收工作小组与学院签订了《吉林大学治安综合治理承包责任书(2022年度)》和《吉林大学消防安全责任书(2022年度)》。


最后,白宇表示,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基础工程”的题中之义,是“引领工程”思政效果的有效体现,也是“平台工程”的重要保障。治安综合治理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可以反映出学院的治理能力。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保卫处和实验室管理处的指导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加强排查检查,落实整治整改。坚持“高站位进、小切口出”,以高水平的综合治理和消防管理工作,提升师生满意度,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