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1-12-30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签订2022-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和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实管函 [2021] 51号)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2021年12月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副院长崔帅在检查部署工作会上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逐项开展自查,将检查工作落到深处、落到细处、落到实处,彻底消除学院目前存在的各类实验室风险隐患。随后刘军介绍了本次检查重点围绕易燃易爆品、易制毒药品的科学分类存储情况,以及高压灭菌锅等实验仪器规范使用情况,并强调各实验室要制定节假日值班表,落实实验室安全卫生值日官制度,同时,提醒各实验室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反馈,并将在检查结束后持续跟进。

本次检查发现实验室以往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改善,师生的安全规范意识显著增强,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学院将积极推动隐患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日”“周”“月”查,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科研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