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规范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07 点击数: 来源:

6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规范”讲座在生命科学楼107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孟令军老师主讲。党委书记白宇、副书记林相友、副院长崔帅、实验室安全管理小组成员以及各实验室安全协管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孟令军老师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危化品泄露对环境与人类健康的严重危害,并从危险化学品安全概述、实验室安全隐患典型案例、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准则四个方面进行详述。接下来介绍了联合国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GHS),全面讲解了化学品从生产到废弃物处置的全生命周期。随后,列举了安全检查常见隐患问题,并提出实验室需明确安全责任人,强调实验室准入制度与实验室培训的必要性,实验室安全设施需定期检查并更换,实验室用电安全和压力容器的使用安全等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明确了各实验室安全协管员的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