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暑期“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07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一流专业水平的生物学人才,2021年7月18日至8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学术讲座。

  “系列讲座”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围绕生命科学领域重点科学问题,旨在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对话水平,并加强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讲座嘉宾既有来自高校的杰出学者(香港大学王宁博士、香港浸会大学钟丽丹博士、Tan Hor-Yue博士、悉尼大学齐延飞博士),也有来自企业界的生物学专家(瑞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祝天潮博士、京天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乐博士)。讲座迄今已举办6场,内容包括“肝病和肝癌中髓源抑制性细胞的调控研究”、“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智慧”、“巨噬细胞在肿瘤微环境中的调节作用”、“脂质世界的探索”、“细菌类疫苗的研发和创新”、“新冠病毒突变与疫苗研发”。

  “系列讲座”得到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作为学校JLU Global Lectures讲座受到了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和参与,6场学术报告线上参与人数共计872人次。本次系列讲座是我院拓展学术资源、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知名院校的合作,邀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讲学,为师生提供与世界著名高校师资对话平台,多维度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