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承办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 -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分论坛

日期:2021-09-15 点击数: 来源:

  9月7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春开幕,会议由1个主论坛和16个分论坛组成。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分论坛,于9月8日在线上举行,分论坛由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俊锋教授主持召开。

  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帕米亚盆地分校徐学敏教授、塔夫斯大学许巧兵教授、渥太华大学杨亦代副研究员、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杨胜彩研究员、澳门大学赵琦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成军教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全顺教授、高印教授、单亚明教授、邹志华教授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生命科学前沿进展主题,内容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和淀粉样蛋白假说”、“合成脂质体在核酸递送和基因编辑中的应用”、“COMPASS复合物结构和功能的研究”、“基于聚氨基酸材料的药物递送系统用于乳腺癌治疗”、“新基因HCBP6与NASH治疗新靶点的研究”、“靶向免疫检查点B7-H3的抗体免疫治疗的研究”、“癌症中的糖基转移酶及其生物作用”、“酶促合成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研究”、“基于流感HA的广谱表位疫苗研究”、“APOBEC3诱导的DNA损伤反应作为癌的软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海内外一流学者的交流平台,提高了师生的国际对话能力,对学院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国际化水平。